想不出

Be the person you needed when you were younger.

慢慢意识到

其实也不应该随便记录,好像这样就能有以后回忆的东西了,但同样很多事情还是需要有意识的去做去总结如果同样的一件事情反复去重复去犯错,那还有什么作用呢

所以,之后应该再认真一点,不是指work hard的那种,只是应该再用心去感受去对待,不仅仅是学习,也是生活,他人,更是自己

以前认为的对自己好只是满足自己的各种短期的或是感性的欲望,只是往往这种欲望转瞬即逝,或许不是我满足欲望的行为不对,而是我没有意识到我真正的欲望所在。

人们一贯以为自律什么的可能会是痛苦的,可是最近我发现,好像在我玩手机看视频过会感受到的有空虚,有迷茫,有焦虑,而当我写作业时我感觉好像有了方向,并且在结束的时候也没有觉得有非常痛苦

这样说来,按照我自己的感受,我不需要一定要依照一贯的认知来使我义务式学习,而是我可以从中感受到快乐,无论结果如何,过程与过程的节点都是快乐的,这就够了不是吗?同样,现在在此的思考我也是快乐且不会后悔的

我时常告诉自己做过的事情就无需再去后悔,可是每次当我吃了炸鸡,玩了一天手机后,这种后悔完全不是从头脑中升起的,而是内心本能的后悔,但学习这个选择,可能会导致很多结果,但绝不是后悔,且做了这件事,我就不会再过多的胡思乱想,做,是一件很有力量的行为

就像现在,我本来是想发个照片,总结一下这个阶段,当时我并没有想过要做这些思考与记录,只是现在我做了,没有将这些思考让它就这样遗忘,我认为这是有意义的,这个阶段至少我有了这么一点小的收获

也不是从明天开始,只是从现在,我应该有意识地去做一些事,清晰的头脑会让自己很舒服 这又何尝不是爱自己呢?

我常会在心里想别人对我的干涉与他们的行为,可这也仅仅是从他们的角度来说,而从我角度来说,就截然不同了


PS

新年礼物都送给家人了,虽然在此之前我有很多不满,买礼物也耗费了时间精力与金钱,可是我仍然获得了送出时的快乐与不买所积攒不了的人心

虽然这样说可能过于直白,但同样这也出自我的感性举动,不代表我没有花费我的内心

很多事情可能只是我们角度问题,眼界问题导致的,太复杂太难解了其实

每个阶段有不同的认识,所以记录真的挺有必要的

接下来我就认真记录,认真生活。和过去道个别,不算前一段时间的结束,因为在何处看到过一句话,重新开始是因为没有勇气继续,而我认为我有勇气继续,只是仍需改进,所以我放下,暂存在此处,继而继续前行,开启下一个旅程


评论

热度(1)